几世情缘

温瑞安:

怒衣鲜马饮血江湖《神州奇侠》双线剧情猜想

来源:君海游戏 


著名武侠宗师温瑞安作品《神州奇侠》正版授权改编的手游已于今年启动开发,将由君海游戏和椰子游戏共同打造。《神州奇侠》作为超级IP改编的ARPG手游,其剧情的处理值得关注。由于该手游仍在筹备阶段,今天先来对剧情进行大猜想。

椰子游戏联手君海游戏打造神州奇侠手游

《神州奇侠》以外族入侵的北宋时期为故事背景,江湖斗争中穿插国仇家恨,讲述了浣花剑派三公子萧秋水召集群雄,锄强扶弱,复国抗敌的荡气回肠故事。

主角总是被作者溺爱的,所以萧秋水无所不能,即使历经磨难,终也会柳暗花明。至亲双亡,兄友背叛,挚爱离别使他苦痛,却又宛如苦口良药,治他的无知稚幼,治他的闲荡风流,正如“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……”,最终才得以修成正果,成为统领天下武林至高无上的一代武学宗师。低落中振作,苦难中进阶,看起来很“套路”的剧情,却始终能让人热血沸腾。

游戏剧情发展可能会以各种磨难为关键节点,结合角色武功修为的提升过程,最终呈现出大侠萧秋水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。比如萧秋水机缘巧合食下“无极仙丹”,受各派八大高手倾囊相授,以及习得《忘情天书》等重要情节。

《神州奇侠》漫画中萧秋水的形象

很多读者都认为《神州奇侠》是双线剧情,如果说萧秋水是明线,李沉舟就是暗线。这位天下第一大帮权力帮的帮主,武功天赋过人,以一双拳头为兵器;他野心勃勃,豪不掩饰对权势的追求;他原绝非池中物,却又敌不过多疑和深情,最终死于心灰意冷。他与萧秋水亦敌亦友,两人眉宇眼神间相似的情绪,使他们不禁生出惺惺相惜之情:“带着淡淡的倦意,轻轻的忧郁,宛若远山含笑迷蒙,但又如闪电惊雷般震人心魄……”当一代枭雄李沉舟陨落了,一颗新星萧秋水冉冉升起,两人仍旧是彼此无可替代的对手。可以预估在游戏剧情中,李沉舟会有着很重要的戏份。

《神州奇侠》漫画中李沉舟的形象

君临天下李沉舟,初出茅庐萧秋水,两人于峨眉金顶上的初遇对坐几成武林佳话,这一经典场景将在游戏中如何呈现值得大家期待。而游戏剧情是否会实行双主角、双线进行?在书中始终未曾正面出现的抗金英雄岳飞将在游戏中扮演什么角色?萧秋水和唐方情感多磨,能否在游戏中有情人终成眷属?……这些疑问都等待着君海游戏《神州奇侠》手游来揭晓。


《有关溫派樂乎照片与温粉的说解》:“妒者慎入:血压自负”:
很多人有所误解:(一)以为读武侠小说的都是比较“年长”的读者,至少是85-80前的“遗族”。(二)以为以阳刚男性读者、大叔居多。(三)看武侠小说或相关作品的多不甚美或帅,因美和帅的都忙着做别的活动去了。
大缪矣。
我們不大清楚別的作家擁有什麼類型的讀者,但欢迎大家调查一下溫書讀者侠友支持者的最新数据:
(一)温书拥有大量的90后乃至05后的读者粉丝。温大哥有铁粉注册逾二千万,而且是死忠铁粉,因為溫大的文筆和觀念超新,以前可能還有比較守舊傳統的看不慣的,現在的讀者反而一見大樂,省覺師出這門、源自這头,于是便管它东南西北风,死忠温派不放松。
(二)温书有的是帅哥、美女读友、侠友,温大哥一直也一向有这些友好者明刀明槍、潛水暗中的拥护支持,更因为温书文笔惊艳优美,創意超新,女读者其實一点也不比男性势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是温大哥平时不太同意将照片贴上发布,现得温大嫂大大大力支持,我们温派资料中心(即是派内戏称的“神毛组”:刁700、何火雞🐔、香蕉人、陆破洞、飞龙钉、龙飞九天、網巨蟲、張廠公……组成的发掘纵队)每隔一段时间,可能会在乐乎和温大公众号或在温群发布系列温大哥与读者、侠友、美媚、帅哥照,敬请羡艳、吐槽、支持、点赞,至于别有用心、有色眼镜、搬弄是非、眼红嫉恨有毛者慎入,血压過山車人士自负。

评论

热度(86)